S__17276949  

(三香合體照,目前還沒有全員照片XD)

自從10月份在機場被 Jo Malone 燒到後,短短兩個月已入手 6 種香了

每天都在玩混香,不亦樂乎,尤其是上班的時候,不經意的聞到自己身上散發出來的香味,心情都會好上一整天呢!

 


先來說說入坑的起源好了 

 

今年10月跟老姊還有妹妹三人首次進行三人國外旅遊,選擇去曼谷吃炸雞(誤),出發前做了一些功課,才發現說原來曼谷旅行就是很單純的吃跟買+寺廟,

跟我過去旅遊喜好看風景不太一樣,所以就偷懶沒有很積極的做功課(攤)。

有一天很隨意在翻閱"曼谷必買"的資訊,看到有網友分享在曼谷機場(蘇凡納布機場)購買 Jo Malone 的心得,後來比價後發現原來亞洲最便宜已不是曼谷機場,而是在桃園機場XD

頓時有種遠在天邊近在眼前的感覺哈哈哈。

 

到了 10/22 出發的當天,順順的在第一航廈找到了 Jo Malone 的櫃位,一大清早,7點,櫃位上擠滿了人,果然魅力無窮~

靠櫃時,是由一位圓圓臉蛋的品香師服務,我就直接開門見山的表示我是茉莉控,圓圓臉蛋品香師就立馬噴了白茉莉給我聞,另外聞了"藍風鈴"、"英國梨與小蒼蘭",但仍然覺得白茉莉的記點很高,

很喜歡就立馬付了錢買了 100 ml  價格為 免稅價 4020,如果是台灣專櫃的話價格是4700。

 

一個星期後回到台灣,滿心歡喜的領貨,一到家打開盒子就聞到一股非常非常神秘的香氣,查了資料才知道原來 Jo Malone 的黑色內襯紙都會噴上不同的單一香水(也有一說是噴上一樣的香水)

我非常喜歡這個黑色內襯紙的香味,隔天帶著黑色內襯紙很尷尬的跑去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4館2樓的 Jo Malone 專櫃給品香師鑑定,品香師找了很多款結論就是找不到這個香氣,之後到底找到沒?...---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XD

回到開箱、打開了黑色內襯,小心翼翼的拿出茉莉100ml的當下是覺得,哇,100ml怎麼那麼小瓶,這樣我怎麼夠噴啦,後來仔細看了看,

咦? Orange blossom....?! 我的老天阿,就算是在菜鳥 Jo Malone 粉絲,也知道這不是白茉莉....

 

[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4館2樓 Jo Malone]

其實發現拿到的貨是橙花不是白茉莉的時候,心情是很低迷的,不過樂天是射手座的優點,隔天11點就迫不及待的跑去櫃上聞香 :) 由於沒有聞過橙花,其實心裡對它是有點好奇的,但不敢開來試聞,主要是怕開了如果我不喜歡無法退貨(汗)

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4館2樓 Jo Malone專櫃的櫃哥跟櫃姐其實態度都蠻冷的,不過他們算是很有問必答,還OK囉!

 

[Jo Malone 香水試聞] *香水的喜好度完全就是個人主觀,參考參考參考而已。

 

1. 白茉莉與薄荷 。

一開始就是想要再次確認我在機場聞的白茉莉,結果在櫃上我完全就是皺著眉頭,這瓶香非常的涼快,薄荷令我聞不出茉莉的香氣瞬間有點質疑自己當時在櫃上聞到的是...?但也有可能是我馬上就聞試聞紙,

鼻子接受到薄荷味後沒有給它太多時間細細品味,所以應該等過一陣子在去確認看看:)

 

2. 橙花 。(已購買)

是的,這就是我在機場試聞,迷的我神魂顛倒讓我沒有過多猶豫付錢的香氣~~ 因為網路上有一說橙花的前味會讓人誤以為茉莉,因此我個人猜測機場的品香師應該是弄錯了,接著就將錯就錯的把橙花包起來讓我回台領貨XD

橙花,就像是一個笑容滿分爽朗個性的女孩,像一個太陽,有她在身邊就是很舒爽,很舒服,見到她,你也會不自覺的跟著微笑。

搭配:其實橙花很百搭,但是我特愛將它與牡丹做搭配,味道會比較女人味一點,但又不會過於豔。

 

3. 英國梨與小蒼蘭。(已購買)

甜美俏皮小可愛,有網友分享說一開始噴的時候會有淡淡的酒精味,這個部份我也覺得有,但很快的酒精味就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甜美俏皮又纖細的感覺。

因為是買葡萄柚與英國梨套組,所以不得以擁有她,英國梨與小蒼蘭是一個很安全的味道,沒有甚麼缺點,而且很百搭,只是我對他有點無感就是了。

 

4. 牡丹與胭紅麂絨(已購買)

以花卉來說,牡丹是我很喜歡的一種花,但始終覺得它很艷麗,可能是因為它是百花之首吧。

而 Jo Malone 的牡丹卻不會讓人覺得這是一個塗著大紅色指甲油的女人的香味,而是一個"啊..原來我今年已經27歲了,是時候該穿上絨布細跟高跟鞋,可是,可是我的心還是很年輕怎麼辦?"的香氣,

別說那就輕熟女,說輕熟女好像有點太熟了,應該是說身體與心還不同調,但不知道這個尷尬的狀態,應該用什麼香氣代表自己,這個時候就是跳耀又很害羞的牡丹與胭紅麂絨代表一切了。

 

5. 法國青檸花 (已購買)

這是一個很青的味道,有人說他很像熊寶貝,我想是因為他的味道像是年幼的自己,很乾淨的感覺。沒有什麼刺激的感覺就是很乾淨很純潔,不過存在感很重。

其實上法國青檸花應該算是 Jo Malone 古龍水中香味算很持久的一瓶,用來搭配牡丹別有一番風情。

 

6. 葡萄柚(已購買)

這款就是一開始黑色內襯紙的香氣啦!找他找的好辛苦! 這款是屬於中性香味,一開始比較有葡萄柚的味道,中後味就是呈現出一股很特殊的香氣,第二持久的香氣,

由於才剛入手,所以還沒有進行搭配,光是單純的葡萄柚就很合我的喜好,非常的舒爽,雖然與橙花一樣都是很舒爽的香氣,但是感覺跟橙花是完全不同的,

橙花是笑容滿分的女孩子,大笑,愛笑;葡萄柚就是含蓄微笑,的溫暖女孩。因此若是少女(心),可能就不是很適合葡萄柚了。

 

7. 羅勒橙花(已購買)

羅勒橙花是橙花的2.0版,原本以為羅勒會是很刺鼻的味道,沒想到搭配起來反而把原本橙花的缺點(噴太多會刺鼻)改善了:)

味道比橙花俏麗,喜歡橙花的朋友我想應該不會抗拒它。

搭配:目前有嘗試搭配英國梨,還在調整中哈哈

 

8. 苦橙(2016聖誕限量版)

本來以為那麼愛橙花,苦橙一樣有個橙字我應該會很愛,沒想到...沒想到它柑橘為非常重,噴灑在試聞紙上放入皮包中帶回家,還是一樣柑橘位很重,如果不喜愛柑橘味應該無法接受。

不過 Jo Malone 古龍水就是那麼神奇,苦橙若搭配杏桃花與蜂蜜卻是非常的融洽,女孩聽著媽媽說:準備吃火雞大餐囉! 一般的溫暖笑容,只是我還沒購入杏桃花,也認為苦橙 100 ml 單噴我無法接受可能會用不完因此就滅火了。

 

9. 杏桃花與蜂蜜

杏桃花與蜂蜜完全就是一個甜滋滋,第一次試聞的時候覺得它很甜蜜,甜蜜到有點膩了,但第二次剛好就是搭配苦橙,出乎意料之外的美好,因此有把它納入我日後購買的名單中。

也許它有點M需要一點S來融合(羞),很期待它加入我的收藏中。

 

10. 藍風鈴

空靈系(?)有一則說法是它很空靈,個人認為是因為味道散的很快所以讓人有一種抓不住的感覺。味道是非常清淡非常清淡的,藍風鈴的味道很難形容,不似花不是果香一種很虛無的香氣。

也許他的存在是為了畫龍點睛?單噴的話用量應該是很大的在消耗。

搭配:含羞草與小荳蔻加上藍風鈴再搭配橙花,味道很冷暖適中,非常適合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ley麥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